欢迎访问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科技博览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召开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20  记者:未知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中医  点击: 714 次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计划(2017-2020年》,加强中药企业和贫困县对接,鼓励企业到适宜地区建设中药材生产基地,11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在重庆市彭水县召开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有关部门、区县、科研机构、中药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二级巡视员张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陈榕虎分别介绍了在中药材产业扶贫方面开展的有关工作,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副研究员张小波介绍了开展中药材产业扶贫的技术支持情况。重庆市彭水县、陕西省略阳县介绍了本地区中药材种植情况和扶贫需求。盛实百草药业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太极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了实施中药材产业扶贫的一些具体做法和经验。


为推动落实中药材产业扶贫,消费品工业司与有关中药企业、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主动联系,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双方需求,推动企业和县里对接,鼓励中药企业到具备一定基础的地区建设中药材产业扶贫基地。经过前期共同努力,国药种业有限公司、北京本草方源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中药企业与重庆市彭水县、陕西省略阳县等9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或县内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实施中药材产业扶贫,双方代表在会议现场进行了集体签约。


推荐文章

推荐企业

更多>>

关于我们 | 团队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3 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京ICP备202004167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