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艺术长廊

人人都能长寿,关键是你别做这6件事!尤其这两个年龄!

时间:2021-02-05  记者:未知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健康在线  点击: 435 次

按照生物学原理,人的寿命周期是其生长周期5~7倍,而人类的生长周期是以最后一颗牙齿长出来的时间(20-25岁)来计算的,因此正常人寿命最短是100岁。


但是如今没有几个人做的到这一点!


著名心血管专家洪昭光教授认为,要想轻松活到100岁,关键在于过好人生的前60年——



image.png


60岁退休后,压力减轻了,时间富裕了,经验成熟了,很容易就一路平安到80岁。


80岁以后只要好好关爱自己,可以20年不变,平安到100岁。


但如果你60岁之前就一身慢性病,那么以后是肉体痛苦,精神折磨,七老八十,人财两空。


一、别轻易搞大自己肚子


一般男人发胖是从肚子开始的,很多男人脸不胖,但肚子比孕妇的都大。


而很多女人发胖是从大腿和屁股开始的,一旦大腿和屁股的脂肪被填满,就会向肚子转移。


以上这两种肥胖都被称为“向心性肥胖”!


医学统计表明,这类人患冠心病者比正常人多5倍!患高血压者比正常人多8倍!患糖尿病者比正常人多7倍!


研究表明,一般超重13kg的人,大约平均要少活7年;而如果超重4.5~13kg的人,大约平均少活3年。


所以说,搞大自己肚子=自杀!肚子越大寿命越短!

image.pn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二、血管里油多了就变脆


人的血管如同一个管道,水流过去很容易,但是油流过去就困难了,还容易促使斑块生成。


另外,人的血管内膜蛋白就怕糖,糖一多蛋白就硬化变脆,就如同北京烤鸭外皮不抹糖不脆一样。


如果你的血糖多、血脂高、胆固醇高,你的动脉内膜就像北京烤鸭一样,又焦又脆,一脆一裂就出血了。


或者说,血管中的斑块突然破裂,形成血栓,几分钟,几小时就可以使血管大部分或全部堵塞,造成急性心肌梗死或猝死。


所以斑块一定不能破。怎么才能不破呢?少喝酒,降低胆固醇,控制血糖、血脂。




三、记住这句口诀能救命


心血管专家经常强调一句话,“要注意三个半分钟,三个半小时”。


三个半分钟即:1、醒过来不要马上起床,在床上躺半分钟;2、起来后又坐半分钟;3、两条腿垂在床沿上又等半分钟。


经过这三个半分钟,不花钱,脑缺血没有了,心脏不仅很安全,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瘁死,不必要的心肌梗塞,不必要的脑中风。


三个半小时,就是:1、早上起来运动半小时,打打太极拳;2、中午睡上半小时,下午精力特别充沛;3、晚上6至7时慢步行走半小时,可减少心肌梗塞高血压发病。


四、多数人死于无知


洪昭光教授有的一位患有心血管病的老友,因为心疼户外即将被冻坏的50斤白菜,卖力将白菜搬运至三楼,结果诱发心肌梗死,随后抢救花费约6万元。


老人的病治好了,可一想,当时100斤白菜12元,50斤白菜才6块钱,为了抢救6块钱的白菜花了6万元的医药费,命差点没了。


洪昭光教授感慨:“如果他稍有点健康常识,要是知道平常不太活动的人不要干重活,就可避免这个事了。有病我们可以治疗,可以维持,但是如果不懂得健康知识,早晚自己害死自己。”


所以说人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无知。

image.png


五、心脏猝死2000年前就有


生老病死是自然现象,但中年猝死,则犹如晴天霹雳。


其实,心脏猝死不是现代病,早在2400年前,《黄帝内经》已有记载。


心性猝死是飞来横祸,但不是无缘无故发生,只要远离这些诱因,疾病就不会找上门来:


诱因一:持续过度紧张疲劳。

诱因二:大喜大悲,大惊大恐。

诱因三:喝酒与吃得太饱。

诱因四:过量运动。

诱因五:爱喝凉水,豪饮冷饮。

诱因六:两类“死亡三联症”。一是“冬天、凌晨、扫雪”,二是“饱餐、酗酒、激动”。


image.png


六、心态决定寿命


人生风风雨雨,每个人都会遇到着急不痛快的事,有的人得心脏病、溃疡病,有的糖尿病,有的人什么也没得,人的承受能力不同,心理承受能力不同啊! 


洪昭光教授讲过这样一个故事:“我们医院曾发生一个事,大夫三句话,病人不到24小时就死了。第一句,你来晚了;第二句,你这病没治了;第三句,你早干什么来着?病人满心希望,被一盆凉水泼了。上午11点来看的病,下午4点多就嘴唇发紫,入住急诊科,半夜两点就死了。”


足可见一个人心态的重要性!


最后,提醒大家,以上这6句话一定要记住,让自己60岁前不生病,健康地活到100岁。


60岁以前没有病,80岁以前不衰老,轻轻松松活到100岁,快快乐乐一辈子。自己少受罪,儿女少受累。节省医药费,造福全社会。不用去排队,何乐而不为?

(责编: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彬羽)

推荐文章

推荐企业

更多>>

关于我们 | 团队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3 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京ICP备202004167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681号